>首页> IT >

【天天热闻】消费领域投融资日报(8月15日):上海美豪被同程旅行并购

时间:2022-08-16 07:03:11       来源:亿欧

据亿欧数据统计,昨日(2022年8月15日)共披露32起投融资事件,涉及25家国内企业,7家国外企业,融资总额约49.50亿元。

数量TOP1为制造领域,金额TOP1为企业服务领域。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其中,消费领域共披露6起投融资事件,涉及5家国内企业,1家国外企业,融资总额约6.40亿元。(更多行业投融资数据可查看:亿欧数据)

国内消费领域共有1家企业被并购,4家企业获投,融资总额约3.40亿元。

1.上海美豪被同程旅行并购,前者总部位于中国上海市,是一家酒店管理公司;

2.石头邦获得战略投资,投资方为采花文化,该公司总部位于中国上海市,是一家创业培训运营商;

3.美冠挚友获得战略投资,投资方为真成投资、歌尔泰克,该公司总部位于中国北京市,是一家创客娱乐教育服务商;

4.天天乐享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该公司总部位于中国北京市,是一家智能派样机品牌商;

5.闪飞侠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银江集团,该公司总部位于中国浙江省,是一家聚合运力跑腿帮办平台。

国外消费领域共有1家企业上市,融资总额约3.00亿元。

1.Reborn Coffee上市,该公司总部位于美国,是一家美国精品咖啡生产商。

截至2022年8月15日,全球消费领域本年度共发生927起投融资事件,总融资金额约3548.27亿元。国内消费领域本年度共发生439起投融资事件,总融资金额约481.67亿元。

注:

1.消费领域指的是亿欧数据行业分类中的消费生活、电商零售、教育、旅游、体育健身这5个行业。

2.上述融资金额统计,模糊金融及未披露金额已根据一定规则转化成估算数值,并统一换算为人民币。

回顾8月12日消费领域投融资情况,请点击消费领域投融资日报(8月12日):天生酉道获得数千万人民币战略投资

亿欧数据致力于为能引领科技和产业发展的组织,提供好用的行业洞察工具,高效的商业决策服务。想要了解更多领域的详细投融资数据,欢迎访问亿欧数据。

关键词: 投融资日报 投资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