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天天聚看点】汽车出行领域投融资周报(8月8日-8月14日):泰祥股份上市

时间:2022-08-15 15:58:48       来源:亿欧

据亿欧数据统计,上周(2022年8月8日-2022年8月14日)共披露209起投融资事件,涉及125家国内企业,84家国外企业,融资总额约2844.49亿元。

数量TOP1为企业服务领域,金额TOP1为文娱传媒领域。


(资料图)

其中,汽车出行领域共披露11起投融资事件,涉及8家国内企业,3家国外企业,融资总额约50.19亿元。(更多行业投融资数据可查看:亿欧数据)

国内汽车出行领域共有1家企业上市,2家企业被并购,5家企业获投,融资总额约14.95亿元。

1.泰祥股份上市,该公司总部位于中国湖北省,是一家汽车发动机主轴承盖研发生产商;

2.RedBox Storage被Chicken Soup for the Soul Entertainment并购,前者总部位于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是一家存储管理服务提供商;

3.容易船期被千亚国际物流并购,前者总部位于中国湖南省,是一家物流信息化服务商;

4.极智嘉完成1亿美元E轮融资,投资方为清悦资本、祥峰成长基金、波士顿投资、英特尔资本,本轮融资金额在本年度所有E轮融资中排名前50%。极智嘉总部位于中国北京市,是一家物流机器人及智能物流解决方案提供商;

5.格陆博科技完成数亿人民币C轮融资,投资方为和高资本、新鼎资本、中信建投资本、企兴资本,该公司总部位于中国江苏省,是一家汽车智能驾驶系统供应商;

6.箱信科技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为洪泰基金,该公司总部位于中国北京市,是一家人工智能调度服务提供商;

7.快成物流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协鑫集团、中金公司,该公司总部位于中国北京市,是一家“互联网+大宗物流产业链生态”平台型科技企业;

8.幔核科技完成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成为资本,本轮融资金额在本年度所有天使轮融资中排名前50%。幔核科技总部位于中国江苏省,是一家智能驾驶平台化工具与基础软件供应商。

国外汽车出行领域共有3家企业被并购,融资总额约35.24亿元。

1.B Medical Systems被Azenta并购,前者总部位于卢森堡,是一家卢森堡疫苗冷链供应商;

2.Bomi Group被UPS并购,前者总部位于意大利,是一家意大利医疗保健物流服务提供商;

3.CarLotz被Shift.com并购,前者总部位于美国,是一家美国二手车托运和再销售公司。

截至2022年8月14日,全球汽车出行领域本年度共发生411起投融资事件,总融资金额约2614.88亿元。国内汽车出行领域本年度共发生259起投融资事件,总融资金额约806.85亿元。

注:

1.汽车出行领域指的是亿欧数据行业分类中的汽车出行和物流这2个行业。

2.上述融资金额统计,模糊金融及未披露金额已根据一定规则转化成估算数值,并统一换算为人民币。

回顾8月1日-8月7日汽车出行领域投融资情况,请点击汽车出行领域投融资周报(8月1日-8月7日):申瑞运输被申通快递并购

亿欧数据致力于为能引领科技和产业发展的组织,提供好用的行业洞察工具,高效的商业决策服务。想要了解更多领域的详细投融资数据,欢迎访问亿欧数据。

关键词: 投融资周报 投资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