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全球新视野】医疗健康领域投融资日报(8月12日):华大吉诺因获得数千万人民币战略投资

时间:2022-08-13 06:50:56       来源:亿欧

据亿欧数据统计,昨日(2022年8月12日)共披露42起投融资事件,涉及25家国内企业,17家国外企业,融资总额约404.58亿元。

数量TOP1为企业服务领域,金额TOP1为制造领域。

其中,医疗健康领域共披露8起投融资事件,涉及5家国内企业,3家国外企业,融资总额约8.81亿元。(更多行业投融资数据可查看:亿欧数据)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国内医疗健康领域共有5家企业获投,融资总额约1.65亿元。

1.华大吉诺因获得数千万人民币战略投资,投资方为昆山高新、华大医学,该公司总部位于中国湖北省,是一家肿瘤免疫细胞治疗研发商;

2.海纳医药完成1亿人民币B轮融资,投资方为金财投资,该公司总部位于中国江苏省,是一家综合性医药研发商;

3.赛乐医药完成数千万人民币B轮融资,投资方为合肥创新投资、合肥产投创投、创谷资本,该公司总部位于中国上海市,是一家创新型药物研发商;

4.天时维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凯风创投,该公司总部位于中国湖北省,是一家可溶性微针技术平台;

5.星核迪赛完成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复健资本,该公司总部位于中国江苏省,是一家mRNA药物开发商。

国外医疗健康领域共有1家企业上市,2家企业获投,融资总额约7.16亿元。

1.PaxMedica上市,该公司总部位于美国,是一家美国临床阶段生物制药研发商;

2.Prellis Biologics完成3500万美元C轮融资,投资方为SOSV、Celesta Capital、Lucas Venture Group、Khosla Ventures、Avidity Partners、True Ventures,该公司总部位于美国,是一家美国3D打印器官技术研发商;

3.Vector BioPharma完成3000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Versant Ventures,本轮融资金额在本年度所有A轮融资中排名前20%。Vector BioPharma总部位于瑞士,是一家瑞士生物制药服务商。

截至2022年8月12日,全球医疗健康领域本年度共发生1055起投融资事件,总融资金额约5464.49亿元。国内医疗健康领域本年度共发生674起投融资事件,总融资金额约1248.20亿元。

注:

1.医疗健康领域指的是亿欧数据行业分类中的医疗健康这1个行业。

2.上述融资金额统计,模糊金融及未披露金额已根据一定规则转化成估算数值,并统一换算为人民币。

回顾8月11日医疗健康领域投融资情况,请点击医疗健康领域投融资日报(8月11日):麦澜德上市

亿欧数据致力于为能引领科技和产业发展的组织,提供好用的行业洞察工具,高效的商业决策服务。想要了解更多领域的详细投融资数据,欢迎访问亿欧数据。

关键词: 投融资日报 投资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