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全球通讯!长光华医获亿元Pre-IPO轮融资,有望成为欧洲上市企业国内分拆第一股

时间:2022-08-12 16:40:38       来源:亿欧


(相关资料图)

亿欧大健康12日消息,近日,苏州长光华医生物医学工程有限公司宣布完成亿元融资。华泰联合证券在本次交易中担任财务顾问,为长光华医引入投资者中融鼎新。

长光华医由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和董建华先生等自然人共同创建,专注于体外诊断产品(IVD)研发、生产和销售。

目前,长光华医核心产品包括管式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系统和配套试剂,以及国内首创的适合于微柱凝胶免疫检测技术的全自动血型分析仪。试剂产品涵盖肿瘤标志物、传染病、甲状腺、炎症、心肌标志物、优生优育、肝纤维化等。现已获得授权专利315项(其中发明授权专利74项),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105项,其中三类注册证35项。

本轮融资后,长光华医将推进科创板IPO进程。由于长光华医的控股股东是法国梅里埃,该公司是泛欧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因此,长光华医有望成为欧洲上市企业国内分拆第一股。

关键词: